新手入门仿真分析第二课 | 操作视频

在上一讲, 我们大概介绍了SOLIDWORKS Simulation的一些基本功能及流程,那么,本讲我们继续来讲解得到的结构具体是什么意思,同时,让大家知道,一些不同的选项对应的不同功能是什么。

这张图,我们上一讲,讲到了一个大概的, 但表达形式可能稍有不同,我们是通过设置,来改变的网格显示及其云图显示状态,具体,我们都可以在视频中看到。

 

同时,对于上一讲我们讲的是一个矩形截面,我们可以给力一个方向,而对于圆形截面,我们则可以选择基准面做为方向,但基准面选择做为方向和边线不同,我们根据视频内的说明,来一起练习吧。

 

而对于新手来说,最大的问题可能就是在分析完成后,我们看到的应力超级大,有可能都达到或者超过了屈服强度,那么,这种情况下,是正常的么?

实际上, 我们看到的云台,设置为这样后,我们可以发现,在一个网格内,有超过了3种颜色,那么,这里,是不准确的,或者是应力集中的,理论上来讲,我们要重新进行计算,但实际上,有很多时候,我们可以忽略这里,来看其他的地方,或者离这个网格超过3个网格的地方。那里的应力基本上都是准确的。

大家一起跟着视频教程,来大概做个简单的例子吧,点击观看视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