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供给第三方装配体模型时如何进行模糊处理? | SOLIDWORKS 2019新功能揭密

不少企业工程师需要给上下游企业提供三维模型,为了保护企业知识产权,很多企业要求提供模型时对模型做“模糊”处理。对于单个零件来说,SOLIDWORKS提供了Defeature功能,Defeature可以把零件内部或者细小的实体做“模糊”处理,从而保护企业知识产权。

 

如下图所示,上下游企业一般只需要外形尺寸和关键安装位置尺寸,所以这样处理后既能满足上下游企业的需求,还能保护企业的知识产权,一举两得,操作简单,是比较完美的解决方案。

 

但是很多企业的产品不仅仅是一个零件,而是由多个零件组成的装配体,对于装配体有没有办法做“模糊”处理呢?

 

目前普遍采用的方法是人工处理,也就是工程师把内部零件逐个删除掉,或者把有保密要求的零件做数据修改,然后再另存成中间格式,这样看似可以,但是存在如下问题:

 

1、 费事费力,容易出错;

2、 采用中间格式,容易丢失数据,对方打开文件失败;

3、 人工删除零件后,装配体质量数据不对,容易造成错误。

所以工程师希望SOLIDWORKS能提供类似Defeature的装配体处理功能。好消息是SOLIDWORKS 2019版已经实现上述需求,工程师只需要将SOLIDWORKS装配体另存为零件,再根据零件的可见度(内部零件)、零件体积大小范围、零件是否是Toolbox零件、显示状态等“模糊”处理装配体,并且可以把装配体原始的质量属性写入另存成的零件(如下图所示)。

 

想了解更多关于SOLIDWORKS 2019新功能的介绍,请点击如下链接,报名参加高顿科技10月的SOLIDWORKS 2019新版本发布会。

发布会席位预定:http://cn.mikecrm.com/qF0jl1M